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受聘江苏大学特聘院士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次数:

  8月15日,赵春江院士江苏大学特聘院士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受聘我校特聘院士。校长颜晓红、农装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人事处副处长蒋国伟、农装学院党委书记施爱平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近50人出席活动,会议由农装学院副院长魏新华主持。

  受聘仪式上,颜晓红校长充分肯定了赵春江院士取得的优异成就,对赵院士一直以来对我校及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各部门、相关学科为院士营造一流工作环境、做好细致服务,切实推进与赵春江院士团队的深入合作,并为赵春江院士佩戴校徽并颁发特聘院士聘书。随后,赵春江院士对江苏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江苏大学及农业机械学科的辉煌历史和发展现状,详细分析农业装备、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时代机遇和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学术报告阶段,赵春江院士从信息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智慧农业的特征、发达国家智慧农业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生动展示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等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诠释农业4.0的内涵,介绍了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及所需要的技术。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对智慧农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5-2020 maela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